雪无

东哥铁粉,老胡路粉,喜嗑兄弟糖

你若灿烂,山无遮,海无拦

不过名利场尔尔

一只熊本熊:






入坑两年,从不敢提笔,忽然就有些真情实感地替他委屈,有些话,忽然就想说给你听。












第一眼看到你时候,你是潇洒倜傥的少阁主,一出场,就成了那一场权谋争斗中,那一抹最明媚的光。然而再看下去,我忽然发现,你给原著里超脱尘世的谪仙人增加了一点点温柔,于是,他就变成了这个故事中最温情的看客。赤子心肠,情义千秋,并不仅仅属于故事里的主角,也属于他。毕竟,值得别人生死相托,宁可承受最绝望的孤独,也要成全朋友的夙愿的人,怎会担不起有情有丝这四个字?


 


还没彻底走出琅琊阁的故事,又打开了上海滩的就画册,我终于明白,为什么明楼会让那么多人念念不忘。家国情怀,碧血丹心,千古风流,再多的语言好像都无法形容这样一个角色。好像不管怎样来描述他,都显得有些浅薄。当旧上海的密战渐渐落幕,我才恍惚明白,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着他和他的明楼。


 


过了追星的年纪,没有了当年的热情,一直以为,我会像个路人一样,补一补他之前的剧,等一等他的新作,偶尔刷刷微博,看看关于他的消息和粉丝的调侃,但就是没想到,后来一次又一次的风波,竟然让我看到他的身上,保留着那么多难能可贵的天真和赤诚。


 


《外科风云》的花絮里,你调皮逗趣工作认真,但工作人员却说起了你的腿上。你说自己拍戏从来不惜力,我才恍然想起你在拍《鬼吹灯》时的那一场意外。毕竟,在沉迷于胡八一的担当和帅气时,我还坚持自己只是一个路人,关于那场意外的新闻,竟然有些想不起。


 


《我的前半生》的热播让太多人始料未及,有人记住贺涵的金句,有人看到剧情的狗血,有人读懂各种真意,有人借机发泄着戾气。原以为随着剧情的落幕,一些都会结束,没想到等来的却是铺天盖地的曲解谣言,和花样百出逻辑混乱的洗脑包。“有心人”好像要费劲力气,把你抹黑成另一个人。但我更无法想象,一个不惑之年的人,会用这样天真又倔强的方式来对抗网络暴力和恶意营销,可也就是这一场风波,却让我记住了你的真性情。


 


喜欢看你高谈理想,你认认真真地聊话剧时总是闪闪发光。


 


喜欢听你说接受观众的检验,的确,对你而言,你想让大家记住的只是那些角色。过错了你还未绽放的时光,但短短两年,邂逅的那些角色,从明楼到程皓,每一个都足以让我过目难忘。


 


喜欢看你每次站在舞台上的那一点点小紧张,喜欢你偶尔无法自控的真情流露——就像你在生日会上说起母亲还是会流泪。


 


有时候我也会想,你真的不懂怎样去解决那些恶意的抹黑,和各种拉踩的营销吗?我想,你只是不屑吧,又或者像你自己说的,你常常忘了,这是个名利场。这份娱乐圈里的赤子之心,有些人不在乎,我们却格外珍惜。


 


有时候也会想,那些名利于你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呢?


 


对于你的理想和你所坚持的戏剧表演来说,那些可能真的一文不值吧。


 


若这一场风波从《我的前半生》开始,但愿也由这一场“闹剧”作为结束。而我,对于《前半生》的所有美好记忆,都和那个深情又精明,且内心强大的贺涵,以及创造出贺涵的你有关。


 


王者不需加冕,你若灿烂,山无遮,海无拦。


 


期待从岁月深处走来的白志勇,和网球场上神采飞扬的靳东。



评论

热度(37)